昨天去買菜,我去的那間超市裡面有肉攤,會有人幫你秤重的那種,我指了一塊牛肉,跟那個小姐說我要500公克,小姐微笑說好。

瞄了一眼她的名牌,Rosalia,我記得之前這女的一直給我擺臭臉,今天怎麼對我態度這麼好?

在肉攤工作,通常都配備有目測重量的技能,客人說500公克,那一刀下去通常誤差不會超過100公克,畢竟每天這樣切會有一定的手感,結果Rosalia一刀下去,擺到秤台上,890公克,靠,誤差也太大了吧,幾乎兩倍的量耶,我想說太扯了,第一次看到手感這麼差的,感覺就像是,有人跟你說他是職業足球員,但是他每次有射門機會都會直接把球射飛(阿根廷國家隊22號我就是在說你)。重點是誤差值這麼大,Rosalia也沒有要修正,還問我就買這麼多可以嗎?

那一秒我腦袋閃過好多念頭,今天如果肉舖是她開的,想要多賣一點很正常,但她今天只是個打工仔,多賣也不會多賺錢,她的動機到底是什麼?我應該要叫她切掉多的部分嗎?看著她難得露出微笑的臉,我心想算了就這樣買吧,可能就只是剛好手殘而已,我為什麼要想這麼多,不要把自己的精神創傷帶到超市來啊😂

後來煮了牛肉麵,老公吃得很開心,這塊肉品質確實蠻好的,買到賺到。

忘了拍肉,只好拿家裡的備用糧食照片頂一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