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連續踩雷兩家咖啡店,第一間就算了,店員不太友善而已,第二間就有點誇張。

第二間咖啡店是我們路過看到的,我們google map稍微看了一下評價似乎不錯就進去了,店員一開始來的時候就有點敵意加不耐煩,我也不曉得她怎麼了,只覺得她可能心情不好吧,我問了幾個關於咖啡豆的問題,她就露出叫我滾出去的表情,我到那時候還是覺得不用太在意。

到了要結帳的時候發現櫃檯貼著只收現金,我進門的時候門上沒寫菜單上也沒寫,店員也沒讓我靠近櫃檯過,所以我完全不知道這件事,如果有看到我就不會進來了,總之這時身上現金剛好不夠(這是我的錯),於是問她附近有沒有atm。

這大概是我犯的第二個錯,我去過這麼多國家,問店員哪裡有atm大家都會很正常的回答,但這女的卻給了我一個超級大白眼,翻了超級久的白眼,我當下傻眼想說怎麼了這個問題也可以冒犯到她嗎?總之她就很不爽的說不知道,我老公查了一下發現附近有便利商店可以領錢,於是我老公就衝出門了,我跟店員說他去領錢,我回去位子上等。

那女的又對我翻了一個大白眼,然後開始在廚房瘋狂摔東西,我沒開玩笑就是摔鍋碗瓢盆冰箱門一直輪流摔,摔了好久,摔到我血壓都上來了,我心想怎麼了嗎大姐我也沒耽誤到你下班時間,而且店裡也還有其他客人,你突然在不爽什麼我真的不懂,不過就是沒現金,阿去領不就好了,我又不是沒付錢就跑了,看她摔成那樣我趕快打電話給我老公,跟他說這女的瘋了拜託快點回來我待不下去了,我老公過了十分鐘後終於回來,我不想再靠近那瘋子繼續看人家眼白,叫我老公去付錢之後我就走了。

後來我就想這種態度怎麼可能評價4.3,一查發現負面評論其實不少,全都在抱怨店員有多種族歧視,對外國人態度很差,靠,早點看到我就不進去受那個氣了,要是不收信用卡不收外國人那就有種一點,搞成紅布條掛在外面啊,幹嘛弄成陷阱啊,離開之後我立刻去領一大堆現金,幹,這種低級錯誤不能再發生了,而且她害我現在看到日本女店員都好害怕,我接下來只打算跟販賣機打交道(難道這就是日本販賣機很多的原因?),我不想再跟任何日本人有互動了,再來一個我真的會爆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