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事發生在2000年左右,台灣剛出現第一款線上遊戲的時候,有天我弟從學校帶了一片石器時代的光碟片回家,很自然的,我也加入了一起玩的行列。

身為一個女孩,線上遊戲的ID一定要取得可愛一點,當時流行的ID很多都是點心的名稱,什麼杏仁餅乾啊、甜甜糖果啊、草莓蛋糕之類的,由於本人很喜歡食物,所以我也決定要來取一個可愛的食物名稱當作ID,但是我又覺得取西式甜點太跟流行,所以就往中式的領域探索,最後我終於想到了一個很滿意的名字:包子。因為油條、喜相逢、炸湯圓之類的感覺都不是很對勁,包子跟蛋糕一樣是包餡的,就叫包子吧!

本來想加個可愛的水果來修飾,比方說蜜桃包子,但仔細想想蜜桃包子不就是壽桃的意思嗎?然後不管我前面放上怎樣的字串都有一種違和感(牛奶糖包子、粉紅包子、香草包子…ㄜ感覺不是很好吃),最後我決定煞氣一點,就用包子兩字。

人物角色我選的是頭上有戴長長獸皮的那隻,看起來超溫暖的,我到現在還是很喜歡。
 
結果我登入沒多久,正在興奮探索加加村的時候,某名其妙的就被路人罵了。
 
「幹!人妖!」
 
除了被罵,其他就是各種人妖洗頻。
 
「人妖人妖人妖人妖人妖人妖人妖人妖人妖人妖人妖」
「人妖人妖人妖人妖人妖人妖人妖人妖人妖人妖人妖」
 
不管我走到哪,都會被罵人妖,人家還會特地組隊++我,進入戰鬥畫面害我被踢飛再罵我人妖,我實在是想不通,我明明就軟妹子一個,為什麼一直被當作人妖?

玩了幾個禮拜,我看其他女生角色都不會被這樣對待,實在是覺得很奇怪,我就去問了我身邊的男生(我弟)到底發生什麼事,為什麼人妖雷達掃到我身上就會逼逼響。
 
「幹!包子一看就是人妖的名字啊!一點都不可愛,哪個女生會取這種名字啊!而且你選的那隻人物就是最多人妖會選的啊!」我弟用一種很嫌棄的口吻跟我講。
 
北七是不會早講喔我人物都創了都練到幾級了!!!我創人物的時候你不就坐在旁邊看嗎!!我心中吶喊。
 
就這樣得到了一個殘酷加好像有點被陷害的答案。
 
儘管心中有遺憾,但是我對包子這個角色已經有感情了,也不是說刪就能刪的,只好硬著頭皮繼續玩下去。是說那時候我也不知道自己腦袋裝什麼,線上遊戲裡面超流行找公婆,我也很想要在網路上找到真愛(13歲女孩對真愛的憧憬),所以我就到處尋找我生命中的老公,人家練功,我練公。但真愛這東西不是這麼好找的,大家的發展方式又都是見面沒聊兩句就問要不要當我婆,身為一個人見人打的人妖,要找到那個公是何其困難。
 
看看路上的人妖,還有班上男同學扮的人妖,通通都找到了公還拿到一堆裝備,每天甜言蜜語說他們多可愛,要不要臉啊這群人妖!就是這些人妖害我被當人妖的!我身為一個真正的生理女性,卻什麼都沒有得到,實在是很沮喪。後來我看了一本漫畫,裡面講到女生應該要拋下害羞追求幸福才對,我就下定了決心,主動出擊。
 
我:「安安呀」
路人:「安」
我:「ㄋ幾歲?」
路人:「16台北」
我:「可以當我公ㄇ?」
路人:「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」
 
這不是更可疑了嗎不被當人妖才怪XDDDDDDDDDDDDDDDDDD
 
我就這樣被誤會了許久,常常覺得要不要砍掉重練算了,包子這名字真的是礙手礙腳的,但還是有幾個明眼人說從我打字的方式感覺得出來我是女生。
 
不過當那個公又有屁用,都聊沒三天就不見啦XDDDDDDDDDDD
 
一轉眼已經好幾年過去了,今天想到這段往事,我一邊走路一邊笑到不行(當年可是超苦惱的啊!)。